石牌長老教會網站-----Top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left
石牌長老教會會友專區(加密)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聖歌隊聚會時間:
禮拜六晚間7:30-9:30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指揮:蔣廷敏老師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松年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婦女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女宣練歌時間:禮拜天10: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指揮:吳牧師娘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主日學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menu
教會簡介 講壇信息 教會週報 會友投稿 活動花絮 教會留言板 石牌長老教會首頁 好站連結
 

蛻 變

林信宗

主後一九八八年本人有幸被選上石牌教會青年團契的會長,當時覺得非常的惶恐。深怕無法勝任此一艱難的工作,於是成立了智囊團,準備好好的有一番作為。但滿腔的熱火隨即被迎面而來的挫折給澆熄了。因為青年團契的工作並非想像中的容易。首先要面對的是同工的配合度及契友的聯繫,還有一些瑣碎的事。如主題的編排、講員的邀請、司會的安排….等。為了邀請契友來參加聚會,每天必須打上好幾通電話。還自己出週報,郵寄或利用各種管道送到契友家中。有一位契友還因為受不了我的緊迫盯人,而和我攤牌。然而真正的問題才剛要開始呢!

我們的聚會是從晚上八點到九點,隨後就是聖歌隊的練習。如果我們的聚會時間超過九點,必定會影響到聖歌隊的練習。常常在聚會快結束時,忽然發現後面多了一大群人,他們並不是來參加聚會,而是來練唱的,這就是問題的所在。有一次張德麟牧師主理,曾邀請他們來參加聚會,但成效不大。雖然如此,聚會人數還算差強人意,電影欣賞的時候還有過四十幾人的記錄。可惜的是,電影欣賞完後,已經沒有時間來分享心得和討論,否則就更完美了。正因為如此,在聚會內容的編排上必須有所取捨,實在是傷透了腦筋。再加上只有少數的同工,很多事必須自己動手,可以說是校長兼敲鐘。但我在這裡還是要感謝「黃逸美、游雅靜和張毓香(當時就讀陽明醫學院,從員林來的女孩)等同工」的幫忙,若不是有她們,我這個會長還真是幹不下去。經過了漫長的一年,好不容易挨到了會長的改選,眼看就要脫離苦海了。沒想到,卻因為會長的職位是否必須受洗而引發爭論。最讓人受不了的是,發難的人竟然是平常很少來聚會的契友。一想到團契的選舉可能因此而流產,一時情急,便大聲的說道:「你們中間若有人肯願意一直當我的同工的話,那我願意當一輩子的會長。」此話一出,全場一片嘩然!再也沒人出來答話。空氣忽然間好像凝結住了,令人無法呼吸。還好,這時我們的吳牧師出來主持正義,總算穩住了場面,才順利完成了會長的選舉。(當然事後免不了被刮上一頓,不過我還是欣然接受。)

卸任後,青契在柯恆義會長的帶領下,有了一番新的作為。柯會長不但人長得英俊而且和藹可親,所以女性同工特多,在事工的推動上,有著事半工倍的效果。那時的青年團契可說是政通人和,一片欣欣向榮。

然而時間與空間的問題還是存在,所以同工們討論的結果,決定先從時間的調整上開始著手。一開始我們把聚會時間改到星期天的下午,甚至還成立了詩班。此一舉動可說是一大創新,也是前所未見,著實震驚了不少人。當然免不了會受到一些關愛的眼神。以當時的情況,確實造成了某些人的不便。其實我當時的想法非常單純,覺得既然是分屬兩個不同的團契,為什麼不能有獨立的行為能力。只是沒想到因為操之過急,而讓自己和同工受到傷害。作家苦苓曾說:「人總是在來不及時才學會做好一件事」。希望這件事能成為一個借鏡,讓我在做人處事上更成熟。

約翰福音十二章二十四節:「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粒來。」雖然青年團契在時代的轉換中凋落了,但教育的工作從未終止過。在許多位信仰前輩的努力及催生下,學青團契誕生了。這是一個年輕充滿朝氣,又有生命力的團契。最主要的是他們有著無限寬廣的空間,可自由地揮灑。因為他們不須背負任何的包袱,所以在聚會內容的安排上,有著相當大的彈性。這一個禮拜在教會聚會,下個禮拜到契友家中聚會,或者是和其它的教會聯誼,可視其需要而定。這是當時我們努力想要而無法實現的理想,如今都一一實現了。最近學青又成立了撒母耳詩班,在去年的跳蚤市場上有非常精采的演出,也在本堂的安息日禮拜,有很重要的獻詩工作。

時代在改變、社會在改變,相同的教會也在改變。以前不能做的、不能說的,現在不但能說、能做,甚至超過你所能想像的。今天,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並不是要來翻舊帳,更不是要來標榜些甚麼。只是想告訴大家,我個人的一些想法。很多時候我們常用自己的力量,想要去完成自己的理想,或改變現況。往往在遇到阻擋或挫折的時候,會去埋怨或怪罪別人,甚至半途而廢。過去我就是這樣,但我並不後悔,也因為這個緣故才讓我學習到等候和順服的功課。感謝上帝,讓我能夠在十三年後的今天,看到青年團契的廷伸---學青團契的成長與茁壯。也藉此機會想告訴學青的朋友們,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環境,趁著年青的黃金歲月用力的去揮灑吧!也順便提醒在教會中服侍的同工們,不要用自己的力量企圖去改變你想要的事或物。因為 主耶穌是教會的頭,祂允許的必定能成。當順服祂的旨意,學習用心去等候,將會有意想不到收獲。希望我這小小的見證,能給各位信仰的前輩些許的幫助。也願在這廿一世紀的開始,大家在信仰的道路上互相扶持,互相勉勵,為主做更美好的事工。讓 耶穌基督的福音能廣傳,使更多的人能夠得到救贖。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end

石牌長老教會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66巷59弄5號
主日台語禮拜:上午 9:30~10:30 華語禮拜:上午 11:00~12:00
電話:(02)2823-5082 傳真:(02)2823-2830
網站信箱:service@pcts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