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長老教會網站-----Top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left
石牌長老教會會友專區(加密)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聖歌隊聚會時間:
禮拜六晚間7:30-9:30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指揮:蔣廷敏老師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松年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婦女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女宣練歌時間:禮拜天10: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指揮:吳牧師娘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主日學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menu
教會簡介 講壇信息 教會週報 會友投稿 活動花絮 教會留言板 石牌長老教會首頁 好站連結
 

台 東 紀 行

阿華

飛機低空掠過藍色的海面,輕輕的滑入台東豐年機場的跑道。迎向巍峨的中央山脈及都蘭山,適時的停在停機坪上。飄過陣雨的午後,空氣中充滿著海邊特別的味道。從台北帶來的過敏症狀,消失在台東清新中帶有乾草味的空氣中。

決定去台東一趟,訂好了機票。算是出走、逃難或是為了避靜。悄悄的來到台灣的最後一塊淨土,讓我魂牽夢繫的台東。

筆直、乘行的檳榔樹,結實纍纍似乎不勝負荷的椰子樹,掛著豔紅花朵的刺桐,變色的欖人樹,成串果實的芭蕉,沿著道路的兩旁平行的劃開。春日的油菜花、夏日的金針花、滿園的釋迦、池上米的原鄉。純樸的民風、原住民的熱情。喔!造物主啊!這不就是你所安排的淨土嗎?是流奶與蜜之地嗎?

「要不是中央山脈的阻隔,這塊靜土早就被污染了!」路旁的老人這樣說。「是的!造物主啊!若不是你奇妙的安排,造了高聳的中央山脈,這塊淨土老早就消失在貪婪的人心中了!」

又來到卑南鄉的紅葉村,這裡有一座紅葉棒球隊的紀念館,也以紅葉溫泉聞名。回想三十年前,跟著學校的寄生蟲調查隊來到這裡,成天穿行於群山中。有一天在一處山坳中,發現了一池熱氣翻騰的天然溫泉,大夥兒欣喜之餘,脫個精光,跳進池裡浸泡了起來!嚇得幾位女生尖聲驚叫、花容失色。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上帝當初創造男女都是光著身體的!」同隊的一女生這樣說。
「是聖經記載的嗎?」
「是的,創世紀有這樣寫的,而且他們並不害羞啊!但是人類犯罪以後,上主就用獸皮做衣服給他們穿。」
「衣服大概就是用來遮醜的吧!」
「人類不僅用衣服來偽裝遮醜,更變本加厲的穿上很多有形無形的外衣來遮掩自己的罪過醜陋。」
「是的!我們有太多虛假的外衣了!名利、權位,只是用來遮掩自己的無能、貪婪、虛假的外衣罷了!」

事隔三十年,如今舊地重遊,想起了這席話,更讓我思想起我的衣服是不是穿得太多了!

宏輝兄和美蘭嫂到我下榻的旅店來看我,他是我醫學院的同學。畢業後就前往美國深造,拿到了小兒神經外科的專科醫師,在美國執業了二十年。兩年前突然回到了台灣,定居在台東,服務於一家基督教醫院。畢業以後,我們就未曾見過面。宏輝兄身體仍然非常硬朗,炯炯有神的目光,高而不肥胖的身材,隱約可以看出他年輕時的瀟灑英俊。美蘭嫂雖然已經不是以前清純美麗的少女,但略微福泰的身子加上鬢角的幾絲白髮,卻顯出她已經是三個兒子的媽媽了。美蘭嫂是個虔誠的佛教徒,我和宏輝兄為了追求這位美少女,曾經在大五的暑假雙雙陪著美蘭嫂上山學佛吃素。後來這位美嬌娘終於做了最後的選擇,隨著宏輝兄飄洋渡海去了。後來知道他們夫妻倆在美國一面工作一面宏揚佛法。

「什麼風把你們吹回來的?」我好奇的問著他們。

「離開家鄉這麼久了!也應該落葉歸根了!況且我總是覺得虧欠這塊育我養我土地太多了,尤其是在信主以後這種感覺更深刻,也可以這樣說,是主耶穌催逼我回來的。」

「嘿!嘿!阿輝兄你有沒有搞錯了!是主,是主耶穌…??」

「阿華兄!是主,是主耶穌拯救了我們脫離生命的困頓。阿華兄!我們夫妻在十年前受洗歸入主名了!」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佛教界的領袖、虔誠的佛教徒,受洗歸入主名?淚水溼透了我們的臉頰,我激動的握著阿輝兄的手,「我也受洗歸入主名了!真是感謝主!」在聖靈的感動中,在主的喜樂裡,我們彼此分享主的大愛,主的大能,分享我們信主的心路歷程。

不知不覺中,天色已暗,華燈初上,我們一起禱告說:主啊!你曾經這樣說:我的意念不是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不是你們的道路;正如天高過地,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主啊!我們實在無知,不清楚你的旨意何在,但願我們成為那小小的燭光,在黑暗中照著我們的本份發光發亮!阿們!

時候到了!該回台北!真是一百個不願意。這裡的好山好水,這裡的寧靜與世無爭,讓我流連忘返。這裡沒有台北的政治鬥爭,更沒有台北的紙醉金迷。耶穌在山上變貌時,彼得就想在山上搭三個棚子。我也想在這片淨土上搭個棚子。但耶穌還是下山,繼續完成它的任務。勇敢地往耶路撒冷行去。那裡有十字架等著他。

登機的廣播把我從思緒裡拉回到現實。拎著行李隨著人群擠進機艙。淡水河已在望,台北就在眼前。主啊!求你保佑這塊蕃薯仔,因為你有保留一塊淨土在山的那邊,求主你彰顯你復活的大能在這塊奄奄一息的台灣島上,求主保佑吾國吾民!阿們!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end

石牌長老教會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66巷59弄5號
主日台語禮拜:上午 9:30~10:30 華語禮拜:上午 11:00~12:00
電話:(02)2823-5082 傳真:(02)2823-2830
網站信箱:service@pcts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