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長老教會網站-----Top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left
石牌長老教會會友專區(加密)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聖歌隊聚會時間:
禮拜六晚間7:30-9:30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指揮:蔣廷敏老師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松年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婦女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女宣練歌時間:禮拜天10: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指揮:吳牧師娘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主日學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menu
教會簡介 講壇信息 教會週報 會友投稿 活動花絮 教會留言板 石牌長老教會首頁 好站連結
 

充 滿 感 恩 的 人 生

劉德安

我最喜愛的一首聖詩:四五二首『上帝愛疼怎能許大,歡喜施落給我,揀我卑微小許的人,使我與祂近倚。因為我知所信的救主,若深信倚靠,能得祂保守……』哈利路亞!轉瞬間人生已邁入了銀髮族的行列了。憶想漫長的七十多年歲月,真是滿懷感恩與感謝,無窮盡的恩典,真是無法言盡,而上首詩則道盡我由衷且深切的人生感受。

首先,要感謝上帝的揀選感召,耶穌的救贖,使我成為第一代的基督徒。這是主賜給我人生的第一大寶貝,使我擁有基督化美滿的家庭。回想在第二次大戰後,剛踏進教育界服務,認識有基督信仰的好伴侶,因此,有幸接受耶穌為救主。基督成為『吾家之主』後,我倆同甘共苦相互扶持,共度人生的酸甜苦辣,雖有磨難但主恩在懷,總能和樂融融、恩愛有加。妻子於一九八九年榮膺台南縣模範母親,如今,即將度過五十年漫長的婚姻生涯(今年將迎金婚)。

當然,也衷心感謝主賜給我最美善的產業:二男三女。孩子們個個品學兼優,順利完成高等教育。其中有牧師、醫師、博士、大學教授,各自成家立業,並在信仰的追求事奉上青出於藍、榮神益人。更感謝主賜給我倆如女兒般孝順體貼的好媳婦。第三代孫兒有八男三女,在加拿大的外孫已進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孫女今年要進美國康乃爾大學。在巴西的外孫也進醫學院了。他們的信仰、品學都不用父母操心。上帝的眷愛如此浩大,此生至此,令我已心滿意足。我時時刻刻獻上感謝,常常不自覺的亨吟聖詩四五二首。感謝主,哈利路亞!

其次,感謝視我如親子的二叔父培育之恩。我雖是八歲喪父的苦命兒,然而他如父親般的待我。六十多年前,當時封閉的農村艱難困苦生活中,竟讓我完成中等教育。時適台灣終戰之後,偶然的機會進入教育界服務。由代用教員做起,邊學邊教,努力自學進修,參加檢定考試,取得合格教師資格,再進師範、師專進修,參加甄試,取得升任主任、校長任用服務。一直到退休。一路上有上帝的帶領與祝福,三十多年為培育英才而奉獻,心中不敢或忘並深深感謝慈祥的二叔父。更要感謝近五十年來,在信仰及聖工事奉路上,慶幸有生之年,有機會與上帝良僕---莊宗霖牧師與同工們,同心協力策劃創立台南中會第七十四所復國教會,這是何等美好的福氣。主後一九九○年的感恩節,在新社區借用一幼稚園的教室走廊,從佈道所開始,同心努力扣門探尋喪失的靈魂、廣傳福音。聖靈奇妙作為,通過一群同工們的努力耕耘,信徒日增、教勢日進,於三年後升格為堂會。在三年後的聖誕節,自建的聖殿獻堂,於復國社區高舉基督的十字架。如今信徒已逾百人,感謝主!

在教會的成長過程中,深切體會主奇妙的帶領,以及各教會肢體間的相互關懷支援,是何等的美善。教會為了實踐主耶穌『施比受更有福』的寶訓,四年前復國教會在建堂尚有負債時,實行十分之一奉獻,創立『多加慈善基金』。每年將教會收入決算的十分之一捐出,加上有心人的捐獻做基金,以回饋弱小肢體及急難救助,此款每年結清。四年來憑信心歡喜付出,上帝無限的祝福,讓教會更豐盛壯大。

七十歲之時,我已在教會任職事奉達四十七年之久,也已到了應交棒給年輕的一代了。但受教會小會的厚愛、推舉為名譽長老的殊榮,感謝主!真祈望蒙召見主時能無愧的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今逢復國教會設教十週年,全教會有個異象願景:期望教會能向前更躍進,聖靈更充滿,信徒更和諧,同心團結,向著前面標竿與夢想--『籌購二百坪建地、信徒早日成長到二百人』。以迎接第二個十年奔跑。阿們!

妻子退休後就一起到台北與幼子一家同住,享受天倫之樂。幾年來受石牌教會吳牧師的牧養造就,長執、兄姐們的關愛,更深切體會上帝的宏恩。適逢石牌教會設教三十週年,僅此些微感言,再次共同體會『上帝的愛疼、歡喜的施落』。願一切榮光歸於上帝聖名、並祝石牌教會教勢日日興隆。阿們!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end

石牌長老教會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66巷59弄5號
主日台語禮拜:上午 9:30~10:30 華語禮拜:上午 11:00~12:00
電話:(02)2823-5082 傳真:(02)2823-2830
網站信箱:service@pcts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