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長老教會網站-----Top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left
石牌長老教會會友專區(加密)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聖歌隊聚會時間:
禮拜六晚間7:30-9:30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指揮:蔣廷敏老師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松年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婦女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女宣練歌時間:禮拜天10: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指揮:吳牧師娘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主日學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menu
教會簡介 講壇信息 教會週報 會友投稿 活動花絮 教會留言板 石牌長老教會首頁 好站連結
 

主 恩 永 沐

余錫元

回首這二十餘年來的信仰之路,到處充滿感謝與恩典,有數不盡的祝福與喜樂,腦海中不禁又浮現當初信主的景況和經過,心中也再一次感謝主奇妙的帶領和引導,使我們全家能認識主,而且享受與主同在的福氣及平安。

記得,小時候,常會到郭林敏長老家聽耶穌的故事,那時聽不懂,但知道聽完後都可以拿到一些精美的聖誕卡片,所以,很多小朋友都是為了拿卡片而去,至於耶穌是誰,並不會想去知道,也失去了親近主,認識主的機會。後來漸漸長大後,倒是常陪家母余黃保昌女士到北部的各大廟宇去求神拜佛,如逢年過節必到指南宮、行天宮、關渡宮拜拜,要不然就是在家門口擺神桌、供上豐盛的祭品大拜一番,印象很深的是,家母因家務操勞過度而患有氣喘,每次在廚房準備祭品,幾乎都會被油煙燻得氣喘發作,我就會趕快去請周神聰醫師來幫家母打針止喘,這樣的事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演,我不禁對這種拜拜,感到百思不解外,也愈來愈反感,反而勸家母不要再拜了。

適時,住在隔壁的郭林敏長老看見家母的痛苦,就找了陳尊德牧師到他家舉行每週一次的家庭禮拜,並邀家母前往參加,家母則順道邀我去聽聽看,當時我自已所知認為,信主的人不能拿香祭拜祖先,對深受傳統根深蒂固的儒家思想約束的我,如此不僅違背孝道,心裡實在無法接受,所以,我都找理由拒絕陪家母前往聽道。但是,很奇妙的,家母每去一次後,氣喘發作次數就變少了,心情也顯得非常喜樂,平安,甚至還常看到家母睡覺前跪在床前禱告數十分鐘,我想家母也有在為我信主的事禱告吧!

幾個月後,郭長老及蔡秀春執事就邀家母到教會參加聚會及參與教會打掃清潔的工作,看到家母身體雖然不是很好,但對教會的事工卻很熱心,為了怕家母太辛苦,所以我也到教會去幫忙打掃,但還是未陪同家母參加家庭禮拜,但我知家母始終在為我禱告,大約一年時間,家母再一次邀我去參加郭長老家的家庭禮拜,為了讓家母歡心,也是聖靈動工,我想就去參加一次吧!那次聚會後,也改變了我對教會的不正確觀念,感謝主的帶領,後來就常去參加家庭禮拜,直到有一次在聚會結束前終於肯開口向主認罪禱告,求主赦免,隨即感到有一股暖流,由頭頂直灌而下,頓時感覺全身非常舒暢、喜樂、平安,如非親身體驗,實無法以言語形容,不久後,與家母都相繼受洗歸入主名下。

家母的氣喘病在天氣變化時也會發作,在我服兵役二年期間,也是我最放心不下的一件事,但家母倒安慰我,不要擔心,上帝會照顧她,更感謝的是,郭林敏長老,蔡秀春執事常在家庭禮拜中陪她並為她祝福禱告,上帝也垂聽了他們的禱告,家母居然在我當兵二年期間,氣喘都沒有發作,感謝主。

我當完兵後,也開始參與教會服事的工作,也看到教會許多熱心的兄弟姊妹奉獻他們的時間、金錢和一切,彼此關懷和鼓勵,教會也得到上帝的祝福,教會會友越來越多,使原本在公寓一樓的禮拜堂已不敷使用,教會也開始有募款新建禮拜堂的計劃,全教會的弟兄姊妹也都忙了起來,到各地去募款,郭林敏長老是帶頭跑得最勤快的一位,家母因年紀和身體健康關係,有時也會跟蔡秀春執事陪同郭林敏長老去募款,雖然每次所募金額不多,但在大家努力之下,積少成多,而也在上帝祝福下,終於有了現在的禮拜堂,藉此,真要感謝過去教會那麼多愛主的弟兄姊妹,無怨無悔的為教會付出一切,願主加倍祝福他們。

家母因過去常年累月氣喘發作,而使心臟負荷過巨,於我退伍一年半後的一個夜裡因心臟病發作而安息在主懷裡,家母的美好信仰見證卻永留在我們子女心中。在失去母愛的傷痛,郭林敏長老也對我的生活起居特別關心,很巧的是我住的後門就對著郭林敏長老家的後門,每到吃飯時間,郭長老怕我餓著,就招呼我過去吃飯,讓我再感受到如家母尚在的感覺,直到我與淑萍結婚後為止。

婚後,思嘉、思柔相繼出生,一家四口顯得熱鬧有趣,幸福洋溢,但熟知思柔出生半個月後,卻因一次感冒而發現有先天性心臟病,而需馬上住進馬偕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觀察治療,主治醫師宋增銓並告訢我們小孩隨時有生命危險,要我們有心理準備,此時,我與淑萍,雖然很傷心,但不灰心,仍同心跪在主面前向主祈求幫助思柔渡過這難關,並願將思柔擺上,一生為主所用,神又一次奇妙的帶領和恩典,讓思柔平安健康地過了二年再到醫院給宋醫師檢查時,思柔的心臟已無異常,直到現在,不僅很健康、活潑,和姊姊思嘉在教會上也開始學習司琴的服事工作,感謝主!

想到此,二年前郭長老於早上騎自行車去運動,卻被一位粗心的大卡車駕駛開車撞成重傷,但是感謝主的保守及在弟兄姊妹迫切代禱下,讓郭長老再活下來繼續服事主,見證上帝的榮耀與恩典。雖然,現在,郭長老的身體健康已大不如前,但她愛人愛主的心早已深深的刻在許多弟兄姊妹的心中,也成為我們的好榜樣,願主加倍祝福及看顧她。郭長老為教會奉獻了一生,在家庭中也是郭福生弟兄的賢內助,並教導子女熱心愛主、奉獻服事,在教會也都有很好表現,郭長老也種下許多福音的種子,帶領許多人來信主,家母及我,若不是郭長老的帶領,就不可能來信主,所以,從郭長老身上,我們可學習到該把握機會努力作主的工,也帶領四週未信主的親友來信主,榮耀主的名。

幾年前,我生了一場不重不輕的病,卻讓我生命有了極大的轉變,事業前途雖然重要,但健康更不可輕忽,更要記住尊主為大,求主時時刻刻保守,引導走向正確人生方向,以免偏行己路,愈走愈偏,與主愈行愈遠。淑萍當時也面臨工作及同事相處的難處,但她學會謙卑並接受主的管教,如今在馬偕醫院的工作及馬偕護專的求學,處處都是充滿主的祝福與恩典。淑萍也是主賜給我的賢內助,把思嘉、思柔照顧的很好,使我們全家充滿著以基督為我家之主的喜樂氣氛中。所以,不論郭長老全家,我們全家,甚至教會的各兄弟姊妹全家遭遇的事情可能都不一樣,一定有苦有樂,但主的祝福與恩典一定夠我們用,主也會保守、引導我們走向人生正確的方向,所以,祝福弟兄姊妹彼此在服事上力上加力,在生活中恩上加恩……。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end

石牌長老教會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66巷59弄5號
主日台語禮拜:上午 9:30~10:30 華語禮拜:上午 11:00~12:00
電話:(02)2823-5082 傳真:(02)2823-2830
網站信箱:service@pcts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