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長老教會網站-----Top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left
石牌長老教會會友專區(加密)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聖歌隊聚會時間:
禮拜六晚間7:30-9:30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指揮:蔣廷敏老師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松年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婦女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女宣練歌時間:禮拜天10: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指揮:吳牧師娘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主日學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menu
教會簡介 講壇信息 教會週報 會友投稿 活動花絮 教會留言板 石牌長老教會首頁 好站連結
 

生 命 不 留 白

吳東河 牧師

回顧三十年來,石牌基督長老教會的點點滴滴,真有說不盡的感恩!自從1971年雙十國慶日由士林母會創設以來,經蔡蒼達長老拓荒撒種,十個月後,於1972年8月6日台北中會傳道部正式派本人駐任為教師,同年9月9日首屆青年團契成立,當晚共出席33名,10月15日姊妹會成立,第一次聚會來了15人,11月19日首任長執產生,於12月10日舉行就任典禮。經二次長執會開會,始於12月31日成立建堂委員會。昱年,4月4日以新台幣45萬元購得現址,著手建堂。

三年後,本會升格堂會,敦聘吳東河教師為石牌教會首任牧師。接著,教會成立小型神學研究班,由前台灣神學院院長黃加盛牧師負責籌辦,當時黃牧師是本會現任長老,負責教育委員會事工。對內積極培訓,造就信徒,幾乎達到全民皆兵,每個會友皆能領會主理,獨當一面,帶領人信耶穌,就是獨一的真神。對外仍繼續籌款建堂。蒙主鴻恩,終於1978年雙十國慶日舉行新堂奉獻典禮暨設教七週年感恩禮拜。有關石牌長老教會的增長是有目共睹的見証,也許你會問:為甚麼石牌教會能有如此迅速豐碩的成果?我的答案是「耶和華以勒」的神,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創18:14),因祂垂聽了我們石牌社區眾教會的禱告。自從吳東河牧師接受韓國「教會增長研習會」返台後,就積極走訪石牌社區眾教會,獲得眾教會牧長們的共識,隨即成立聯合晨禱會,每天早上四點半同心合一的禱告,一起關心軟弱病痛的、及那需要幫助的人。除此之外,眾教會每主日下午一起分發單張,以地毯式的搜索,邀請人參加當晚的聯合佈道會,這佈道會是分區輪流在各教會聯合舉行,神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眾教會,這就是石牌社區眾教會成長的主因,一切當歸榮耀於全能的真神!

石牌長老教會就在這時期,對內起造靈宮,對外建造了現在有形的禮拜堂,又於每週四慰問、談道,把不認識主的人,帶回主的身邊。這段美好的回憶已成過去,我們在美國也定居了18年有餘,目前在亞特蘭大台語長老教會任客座牧師暨負責南加州兩間神學院專任教授,教希臘文及希伯來文。師母自從完成教牧學博士學位後,即隨本人旅行佈道,曾到台灣、大陸深圳、東南亞等地,現負責美國伊甸殘障福利基金會理事長一職,大力推動殘疾人士的福利、福音等事工及籌建伊甸山莊,請在主裡代禱!

在這設教三十週年感恩之際,眾信徒的臉再次浮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們全家誠心地想念你們,祝福大家!話長紙短,又因篇幅所限,就此打住。最後,我只用一段話來描述我們在石牌牧會的心聲:「善做者不必善成,善始者不必善終,我的仗已經打完了,只留下回憶!」今後的教會盼能在吳明洲牧師的打拼下繼續壯碩成長,榮神益人!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end

石牌長老教會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66巷59弄5號
主日台語禮拜:上午 9:30~10:30 華語禮拜:上午 11:00~12:00
電話:(02)2823-5082 傳真:(02)2823-2830
網站信箱:service@pcts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