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長老教會網站-----Top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left
石牌長老教會會友專區(加密)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聖歌隊聚會時間:
禮拜六晚間7:30-9:30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指揮:蔣廷敏老師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松年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地點:教會2F禮拜堂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婦女團契聚會時間:
每月初禮拜一舉行月例會
女宣練歌時間:禮拜天10: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指揮:吳牧師娘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青少年團契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團契
主日學聚會時間:
禮拜日上午 9:40
地點:教會一樓教室
石牌長老教會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menu
教會簡介 講壇信息 教會週報 會友投稿 活動花絮 教會留言板 石牌長老教會首頁 好站連結
松年團契佈告欄
 

松 年 大 學 石 牌 分 校 文/吳明洲牧師

松年大學1997開學典禮台灣社會高齡化的現象逐年增加,許多退休的年長者,往往自稱是『三等國民』(等吃、等睡、等死)。本教會年長信徒也日益增加,特別是石牌教會松年團契於一九九二年成立之後,在短短數年之內會員人數由二十名成長到一百名。為了服務社區,提供年長者有進修、學習、交誼的機會,進而事奉教會、服務社會。一九九六年4月由長老、執事及會友共十六名組成『石牌松年大學籌備小組』,吳明洲牧師擔任召集人。

籌備小組共分(1)教室規劃設備(2)課程內容安排(3)招生宣傳廣告(4)財務預算編列等四組同時進行。小會並於4月6日向松年大學總校申請設立 『松年大學石牌分校』。籌備小組經多次開會計畫討論後,於七、八兩月開始招生,9月4日舉行『松年大學石牌分校』成立開設禮拜。總校校長高俊明牧師 蒞會主持,葉銀珠長老授印。洪德四牧師擔任石牌分校首任校長,1998年8月起由吳明洲牧師接任校長職務至今。

松年大學學員於教會4樓教室上課情形(1) 上課地點:石牌教會四樓會議室(可容納六十名)
(2) 上課時間:每週二、四、五
(3) 上午9:00~11:20 一年分兩學期(3~6月)(9~12月)
(4) 課程內容:醫學保健、宗教信仰、人生哲學、語言課程、音樂、書法、體操、 法律事務、時事問題…
(5) 師資來源:除牧師外,教會會友學有專才者,以及教會外學有專精之醫師、律師、營養師…..等。
(6) 參與成員:第一年三十六名,三分之二屬於教會會友。 第二年四十名,五分之四屬於社區年長者。

松年大學成立之後,的確提供許多年長者有『活到老、學到老』成長的機會,也提供社區民眾有更多接觸教會的機會,對基督教也有更深入的瞭解。1998年並且成立石牌松年大學槌球隊,十位隊員積極操練,並參與多項社區性、全國性比賽。2000年4月16日參加『長青杯全國槌球比賽』榮獲冠軍,跌破各界眼鏡。事實上也可以看出槌球隊實力之堅強。

石牌松年大學槌球隊隊員 長青杯全國槌球比賽榮獲冠軍

2000年6月25日舉行石牌松年大學第一屆畢業典禮,二十名完成四年學業。 這些畢業的同學雖然畢業了,但大部分都加入松年團契,繼續與教會有良好的互動,是很值得欣慰的。

石牌松年大學第一屆畢業生

今年2001年又將有另一批畢業生,期待松年大學能夠日益成長,教會與社區有更密切的接觸,使福音的種子逐漸的散播出去。

 

 
石牌長老教會網站-----end

石牌長老教會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166巷59弄5號
主日台語禮拜:上午 9:30~10:30 華語禮拜:上午 11:00~12:00
電話:(02)2823-5082 傳真:(02)2823-2830
網站信箱:service@pctsp.org.tw